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原所长韩文科来校调研

发布者:魏静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13



13,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韩文科一行来学校调研。学校在行健楼B50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长葛世荣、副校长卞正富出席座谈会。

葛世荣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情况。他介绍,学校在第四次学科评估中有4个学科被评为A类,A类学科数在所有大学工科门类评估成绩中排名第20位。学校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个学科进入“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学校将强化清洁能源基础性、原创性研究,尤其是将着力进行“三深一新”“三零一新”的一流学科建设,力争在煤炭智能绿色开发、清洁高效利用、矿山生态安全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

韩文科研究员介绍了能源研究所近年来的主要研究情况。他介绍,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近年来主要着重进行国家能源政策研究,主要进行了长江经济带研究、生态廊道研究、能源环境与气候变化、能源经济研究、工业效能研究等,希望研究所与矿业大学进一步加强交流。

煤炭地下气化国际研究中心副主任戚绪尧、江苏省老工业基地资源利用与生态修复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周跃进分别汇报了中心基本情况、主要研究内容及创新成果等。与会人员对能源开采与能源利用问题进行了研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中矿亿隆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学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合作与发展处、矿业工程学院、环境与测绘学院,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江苏省老工业基地资源利用与生态修复协同创新中心、国际能源政策研究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