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澳大利亚碳能源公司签订共建煤炭地下气化国际研究中心协议

发布者:魏静发布时间:2015-05-27浏览次数:12

7月3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中矿亿隆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与澳大利亚碳能源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共建煤炭地下气化国际研究中心协议书。

校长葛世荣、中矿亿隆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津平、世界煤炭地下气化协会主席兼澳大利亚碳能源公司技术总监Cliff Mallett分别代表合作三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葛世荣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20多年来致力于煤炭地下气化科学研究以及五年来学校与中矿亿隆集团的合作情况。他表示,学校将积极致力于煤炭地下气化科学研究,为减少煤炭污染、提高煤炭资源高效利用作出应有的贡献。

Cliff Mallett表示,共建煤炭地下气化国际研究中心将促进相关技术研发,希望将中心建成一个开放的、联系全世界煤炭地下气化科学家的、行业性的国际化平台。

张津平董事长表示,近年来企业与中国矿业大学开展了积极有效的合作,此次与澳大利亚碳能源公司三方合作,相信一定能很好地促进此项事业的发展。当前正值国家产业技术转型之际,把煤炭地下气化国际研究中心建成一个开放的、包容的平台,在做好中国煤炭地下气化市场的基础上走向世界,企业有信心、有能力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签约仪式由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陈新忠主持。学校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处长朱长风,中矿亿隆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刘书英、副总经理张富华、沈溪、王家辉,澳大利亚碳能源公司首席地下气化专家张建民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合作三方围绕煤炭地下气化技术研发及相关进展、中心的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葛世荣校长建议,将中心建成开放式国际合作平台,积极与拥有世界先进技术的各国科研机构合作,尽快在中国建设2-3个不同地下气化技术的示范工程。该建议得到了与会各方的高度赞同。

据悉,煤炭地下气化国际研究中心旨在建设成为中国最有权威影响力的煤炭地下气化技术与产业化推广平台,为中国煤炭地下气化产业化、行业标准和规范,做出前瞻性示范。中心建设地点在徐州,实行决策委员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中国矿业大学作为中心学术和科研的主要承担单位,负责中心实验室建设、科技人员队伍组织和管理;中矿亿隆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向中心提供中心建设经费、人员保障经费、科研经费和运行经费,两年资助一次“国际煤炭地下气化技术与产业交流会议”;澳大利亚碳能源有限公司借助其在国际煤炭地下气化领域的影响力,积极向世界煤炭地下气化学术界和产业界推广中心。

我校与澳大利亚碳能源公司签订共建煤炭地下气化国际研究中心协议

合作三方进行探讨